号太多了偶尔上上

不混圈的破打游戏人

【琴墨城】长大后我就成了——

虚假的高岭之花和真实的二哈。


*沙雕脑洞预警,私设众多,自娱自乐


  众所周知,长得太过秀美,尤其是留长发的男孩子,小时候必会经历的一个噩梦就是——被误认为女孩子。 

  琴墨城就是其中的一员,把他当作女孩子的也不是别人,正是后来成为队友的小冉冰。 

  那时候他刚被选入训练营,跟在指挥官后头开开心心地进入训练教室,将昨晚上兴奋睡不着想了一宿的开场白在脑海里过了最后一遍,期待着自我介绍完毕后那些同龄孩子们热情的掌声。 

  “小战士们,他是你们新来的伙伴,名叫琴墨城,你们可以喊他小琴。” 

  等等?小琴?琴墨城被这个称呼惊得呆立原地,他觉得哪里不对,非常不对,又说不上来究竟出了什么错。 

  “小琴,你和大伙好好聊聊。”指挥官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,转身离开了,留下一屋子陌生的面孔用着各色的眼瞳注视着他。 

  “呃,那个……”琴墨城紧张得早把演练无数次的开场白忘得一干二净,支支吾吾了半晌,憋得脸都红了才冒出来一句:“大家好!” 

  台下安静了片刻,忽地爆发出一阵大笑。 

  “这新来的看上去不太聪明的样子。”杰夫拍着桌子大声调侃。 

  “这么瘦弱,能不能打啊?不要到时候拖我们后腿!”唐尼跟着讥讽道。 

  琴墨城哪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,气得就要跑下台动手时,一个身影忽然出现在他面前。那人有着一头醒目的白色短发,背对着他看不清面目,但一脚踩在桌上、一手指着台下众人的姿势太过帅气,琴墨城不由得看呆了。只听那人霸气十足地喊道:“你们给我听好,小琴妹妹我罩了,不许欺负她!” 

  说句实话,琴墨城在当时有那么一瞬间的感动,但在听到“小琴妹妹”时就荡然无存了。 

  “我叫墨城!不是小琴妹妹!”他愤怒地挥着拳头向冉冰冲去。 

  然后他和冉冰就鼻青脸肿地躺在地板上握手言和,成为了好哥们。 

  “挺能打啊,小琴。”冉冰拎了两瓶水来,丢给墨城一瓶。 

  “叫我墨城。”琴墨城阴着脸,拧开瓶盖咕噜咕噜灌下大半瓶。 

  冉冰笑着打趣:“你要是天天摆出这张臭脸来,保准以后没人把你认错成女孩。” 

  这当然是玩笑话,但是脑子显然没有看上去那么聪明的墨城当真了。 

  他正打算回去照着镜子练练,路过天台时遇到了同样长发扎辫子的美少年查尔斯。虽然他很反感别人搞错他的性别,但在面对这样一个金发美人的时候,墨城的第一反应仍是——这女孩真好看! 

  所以说好看的长发男孩不被认错成女孩是不可能的。 

  查尔斯第一时间就从墨城的眼神中意识到了问题,不等墨城开口,抢先瞪着他骂道:“闭嘴!愚民!” 

  “啊?”墨城丈二和尚摸不著头脑,寻思着自己还什么都没说呢,这女孩怎么这么大火气。 

  “收起你那肮脏的嘴脸,给我从这里滚出去!”查尔斯还在骂。 

  墨城眨巴着迷茫的眼睛,想了又想,决定用拳头来说话。 

  “原来你是怕被当成女孩,所以装出一副很凶的样子。”墨城坐到查尔斯身边,将刚刚打架时不小心弄掉的蝴蝶结还给查尔斯。 

  查尔斯接过蝴蝶结,冷冷“哼”了一声,别过头去仔细地扎辫子,但他的手刚刚在打架时碰了个口子,显得有些费力。 

  “我帮你吧。”墨城有些不好意思,他没想到查尔斯那么不经打。 

  查尔斯看见墨城那随意至极的发型,毫不掩饰自己的嫌弃:“谁要你帮!” 

  墨城悻悻地收回手,看查尔斯在那里和头发搏斗,觉得这时候应该说些什么缓解气氛。“其实……我也会被人当成女孩子。”墨城十分真诚地说,“不过有个很帅的女孩告诉我,只要天天摆着张臭脸就不会被认错了。” 

  查尔斯系上蝴蝶结的手一抖,用看稀有动物的眼神看着墨城:“你是不是傻?” 

  “啊?”墨城觉得自己很难跟上查尔斯的思路。 

  查尔斯在那一瞬间想起了小时候父亲带他去畜牧区看到的小奶狗,他顿时来了兴趣,抬起头装作一本正经的模样道:“问题的关键不是表情,而是气质。” 

  “气质?”墨城越来越糊涂了。 

  “你要从内到外表现出一种不可侵犯的高贵与威严。”查尔斯说着,挺起腰板抬高下巴,俯视着墨城道,“就像这样。” 

  “喔。”墨城似懂非懂的点点头。 

  查尔斯强忍住笑意,挥手道:“回去好好练习。” 

  多年后,当已成为光影会首的查尔斯再见到琴墨城时,震惊地发现后者对“高贵与威严”的理解存在着彻底的偏差。 

  一脸阴鸷忧郁待机表情的猎荒者抬起机械臂,向他道了声:“会长大人。” 

  不不不,不应该是这样啊,高贵呢?威严呢?小奶狗呢?怎么会变成这样?查尔斯懊恼地从墨城面前走过,看到了他身边站着的高大男人。一定是马克的错!他忿忿不平地想。 

  当然,琴墨城并不知道这些,他觉得自己已经充分理解并实践了查尔斯的“高贵与威严”理论,那不就是“骚”和“凶”吗? 

  这么想着,他愉悦地在猎荒者合影上抬高下巴,摆出了最“高贵”的姿势。

评论(8)

热度(63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